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土木工程学院“探索竞技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0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科学城校区全体学生: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铭记党的辉煌,传承党的信念;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懂得胜利的来之不易、体验先烈奋起斗争时的举步维艰、珍惜如今盛世的长治久安;为让同学们感受党百年风雨的艰苦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不屈意识和坚定信念,感受满腔热血和奋斗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土木工程学院决定于202157举办“探索竞技秀”系列素质拓展类竞技活动,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对象

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全体学生

二、 活动主题

百年华章,拾忆辉煌

三、 活动时间

20215714:00-17:30

四、 活动地点

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湖滨广场

五、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请在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德园服务中心一楼、二楼宣传点处填写报名表;

    2.线上报名:请加入活动QQ群(782872154),在线填写报名表。

六、  活动内容

本次“探索竞技秀”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浴血战争、戮力团结、拼搏奋斗、谋篇布局、丰功伟绩。五个环节对应五个素质拓展类竞技活动。活动细节如下:

    1.浴血奋战:每队派出三名队员站成一排,并在第一位和最后一位队员的一条腿上绑一个沙袋,然后采用三人四足的形式通过一段3米长的平衡木和一段水平距离,敲响队伍前方的铜锣则挑战成功,停止计时。在通过平衡木的过程中,可用手中的沙包投掷击打指定位置的手拍鼓,每人一次机会,击中一次则减时10秒。

    2.戮力同心:每队全体队员合作,使用带有钩的指定道具将方形积木吊起并移动到指定地点,重复此操作完成10块积木的搭建任务,并保持15秒不倒。

    3.奋勇向前:每队全体队员穿戴多向拔河绳上的背带,手拿一面小红旗,穿好后开始计时,队员自行下达口令,让全体队员同时向不同的方向奔跑并将手中红旗插入每人前方的指定位置。

    4.谋篇布局:每队所有成员排成一列分别站在棋盘两侧,裁判吹哨则计时开始。两队第一名队员将桌前的瓶子向上抛,使之翻转后仍立于桌上保持稳定后方可将棋子下到网格中,接着由下一名队员继续下棋,优先将五子连成一条直线的队伍获胜。

    5.丰功伟绩:队伍若有n个人,则将有2n个套环,参赛选手站在指定位置用套环去套矿泉水瓶,若套中数大于等于n+1个,则可获得随机奖品一份。

具体活动规则讲解请加入“探索竞技秀”官方QQ群观看上传的视频。                                                                      

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所有。

 土木工程学院科学城团总支学生会

20214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