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舒琳副书记倡导学生干部“争做团队精英”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4:4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0-12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博阳/文 吴佳宣/

 

101212:30,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科学城校区A01238教室开展。本次培训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主讲,培训主题为“无愧先锋骨干,争做团队精英”。

舒琳副书记亲切地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选择加入学生会?”有同学认为这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有同学说道:“可以认识更多的人,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她以“动机纯洁”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说:“我们首先要建立良好的动机,在了解、认可一个组织的基础上自愿、自荐加入其中,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不断完善自我,最终将团队文化传承下去。”

6ca27c6fc6463039

接着,舒琳副书记就“先锋骨干”四个字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解。她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作为先锋骨干就要追求先进,保持自信心,并且要有较强的执行力、应变力和创新性;要有责任心,要对自己所做的工作负责,同时还要有高情商,会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在能力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培养自身的五大才能,即谋才、文才、口才、干才、艺才。当你拥有别人没有的才能,这就成了你的优势。舒琳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诸多毕业生就业、职场中的实例,勉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成长,找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逐步形成持续的、可迁移的能力。

EE2A8926

最后在“你问我答”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舒琳副书记耐心地分享自己的见解。在说话的艺术上,她建议同学们学会委婉地表达,不当众拆别人台;通过看书、练字、写读书笔记、爬山等方式培养耐心,保持稳定平和的情绪;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选择什么样的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