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凝心聚力展风采 共庆建校七十载——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1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江敏华 图/杨天宏 隆航

激情十月,活力四溢。1013日,为迎接建校70周年,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组织力、行动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土木工程学院在南岸校区菁园运动场举办了“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研究生2020级和202121支团支部队伍参加。此次挑战赛由“凝心聚力拔头筹” “携手交大传薪火” “青春接力铺路石”三个比赛项目组成。

凝心聚力气盖世

在拔河比赛中,各班团支部参赛同学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每一位队员都把自己全身的力量贯注于拔河绳上,身体紧紧地靠着绳子,拼尽全力。为了取得胜利,参赛同学使出了浑身解数,尤其是20211班团支部的参赛同学们,有备而来,采用“逗笑”战术,戴上滑稽的头套,意在从视觉上瓦解对手,最终战术奏效,“熊猫”与“大黄”随着同学有规律的晃动,成功将对手逗笑,力气全无,轻松地击败了对手,取得胜利。经过13轮的拔河大比拼,有5支队伍从初赛中胜出,进入决赛圈,分别是202010班团支部、20211班团支部、20214班团支部、20215班团支部与20217班团支部。

 

 

携手交大传薪火

“环环相扣”的比赛环节,各个团支部参赛的所有队员必须从起点线开始手拉手排成一列。裁判哨响开始,队员们用身体依次连续传递1个呼啦圈到达终点,结束计时。

这是一个非常考验团队协作精神的项目,也对参赛队员的灵活性有很大挑战。有的同学由于求胜心切,急于传递,结果欲速则不达。随着比赛的进行,同学们有序地下蹲、站立,呼啦圈在同学们身上快速地穿过,此起彼伏,犹如层层海浪,迸发着青春蓬勃的活力。比赛的最后,经过激烈角逐,20216班、202011班、20207班分别获得了该项比赛的冠、亚、季军。

 

 

 

青春接力“铺路石”

“搬砖过河”项目中,每支队伍12名成员在手与脚都不能接触“河面”的情况下利用三块“简易泡沫砖”快速通过 “河”到达终点,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在仅靠三块“简易泡沫砖”行走的接力比赛中,有的同学手舞足蹈,惹人欢笑,乐在其中;有的同学蹑手蹑脚,小心翼翼,走出了“螃蟹步”,十分有趣;有的同学则找到了比赛的技巧,在软绵绵的泡沫砖上如履平地,健步如飞,完成青春接力。各个参赛班级团支部在游戏中竞争,竞争中增加了团结,团结中增加了互相的信任。经过激烈又刺激的竞技后,20207班团支部获得了“搬砖过河”单项比赛冠军,20204班团支部、202011班分别获得了亚、季军。

 

20219班团支部的参赛选手陈荟蓉同学说:“在这个以娱乐为主的竞技场,大家竭尽全力,秀出风采,为班级体争光。成败与否的结果并未影响我们的热情。赛场上展现更多的是我们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理解与包容,此次“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能够顺利举办,离不开集体的努力与众人的配合,更离不开参赛同学的十分投入与观众的呐喊与掌声,在这些共同作用下,促使我们更加团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