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1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科学城校区全体本科团支部: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组织力、行动力,促进青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喜迎重庆交通大学建校七十华诞。土木工程学院决定于近期举办2021年本科生“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展风采,共庆建校七十载

二、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科学城校区全体本科生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0月22日

2.比赛时间: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0月29日

四、活动地点

科学城校区足球场、科学城校区湖滨广场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科学城团总支学生会

六、活动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风华意气拔山河”“花献交大贺七秩”以及“砥砺前行筑未来”三个项目。

风华意气拔山河(拔河)

比赛时间: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28日,每日12:00至13:40

比赛地点:科学城校区湖滨广场

花献交大贺七秩砥砺前行筑未来

比赛时间:2021年10月29日13:00至17:00

比赛地点:科学城校区足球场

注:若因天气原因导致比赛无法进行,比赛时间调整情况将另行通知

七、报名方式

各支部体育委员将报名信息表(附表)以Word形式收集填好后,于10月22日22:00前通过QQ邮箱发至活动负责人处(QQ:1469303144)。比赛咨询群:830391845 。扫码获取更多比赛规则





 


八、活动内容

(一)风华意气拔山河(拔河)

1.参赛人员:以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派出15人参赛。

2.比赛规则:

1)比赛时两队的间隔距离为3米,中间系一根红布。哪一队先把红布拔过本方1.5米线,哪方就获胜。

2)先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出1支队伍轮空,进入32强。剩下62支队伍以抽签方式分组两两对决。获胜的31支队伍进入16强赛。

3)16强赛至决赛:抽签分组,队伍间两两对决,获胜方进入下一轮。

3.评分细则:

63名到32名积一分,31名到18名积2分,17名到10名积3分,7、8、9名积4分,4、5、6名积5分,第三名积6分,第二名积7分,第一名积8分。

4.注意事项:

1)根据猜拳结果决定两边场地选择。

2)不参加比赛的班级和同学在线外进行观看和加油,但不能影响到比赛的进行。

(二)花献交大贺七秩

1.参赛人员:每个团支部12人参赛,且至少包括一名女生(无女生参加的队伍比赛时间加10秒)。平均分成两组队伍,一组队伍参加“行过曲折怀初心”活动环节,另一组队伍参加“身乘东风逐新梦”活动环节。

2.比赛规则:

1)行过曲折怀初心

6人手挽手、背对背围成一个圈坐在起点处。计时开始后,6人原地站起,按照路标指示穿过15米S型赛道并捡起摆放在赛道上的绢花,到达“逐梦”活动环节起点处后,保持原状有秩序的将手中的花放入花篮中;

2)身乘东风逐新梦

6人竖向排成一队,骑在“花车”上,其中一人负责拿装有小绢花的花篮,在起点处等待参与“初心”活动环节的人将手中的花全部放入花篮中;当交接完成后,6人共同驾驶“花车”,通过25米长的赛道。小组最后一人超过“7”形亚克力盒前红线处时,此活动计时结束;

3)由拿着花篮的人将绢花倒入“7”形亚克力盒中,此活动结束,倒花过程所用时间不计入总时长。

4)在“初心”环节中,与同学松开手,加时5s;漏捡花朵,每朵加时10s;在“逐梦”环节中,“花车”落地加时3s,绢花洒落加时10s。

3.评分细则:

63名到32名积一分,31名到18名积2分,17名到10名积3分,7、8、9名积4分,5、6名积5分,第四名积6分,第三名积7分,第二名积8分,第一名积10分。

4.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不携带物品。

2)倒花过程中,参赛人员不得用手触碰绢花。

3)现场未比赛人员以及裁判组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接触正在比赛的人员。

(三)砥砺前行筑未来

1.参赛人员:每个团支部10人(男女不限)。

2.比赛规则:

1)10人在起点处横向排成一排,共同拿起1长木棍,木棍上任意位置挂有1装有小球的塑料桶。计时开始后,参赛人员将依次转圈通过由4个警戒锥构成的“S”型赛道,直至维持原始队形10人全部通过“0”形亚克力盒前的红线,计时结束;

2)参赛队员将塑料筒从木棍上取下并将其中的小球倒入“0”形亚克力盒中。此活动结束,倒球过程所用时间不计入总时长。

3)在此环节中,小球掉落加时5s。

3.评分细则:

63名到32名积一分,31名到18名积2分,17名到10名积3分,7、8、9名积4分,4、5、6名积5分,第三名积6分,第二名积7分,第一名积8分。

4. 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不携带物品。

2)现场未比赛人员以及裁判组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接触正在比赛的人员。

九、奖项评定

各单项评选出前六名队伍进行颁奖。“聚力三项”团体奖由三项积分相加的总积分进行排名,排名前六的队伍获得奖项。若遇团体总积分相同的情况,则根据花献重交贺七秩的排名成绩来进行排名。

十、奖励设置

1. 单项奖项

单项成绩名次

奖励

第一名

荣誉证书+奖金300

第二名

荣誉证书+奖金200

第三名

荣誉证书+奖金150

第四名

荣誉证书+奖金100

第五名

荣誉证书+奖金50

第六名

荣誉证书+奖金50

2. 团体奖项

团体积分名次

奖励

第一名

荣誉证书+奖金600

第二名

荣誉证书+奖金500

第三名

荣誉证书+奖金400

第四名

荣誉证书+奖金300

第五名

荣誉证书+奖金200

第六名

荣誉证书+奖金100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7日


附表

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报名表

年级           团支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风华意气拔山河

花献交大贺七秩

砥砺前行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