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先锋学生骨干培训:余情老师讲解自我修炼与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09:3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0-1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亢友青/白晓渝/

 

20211011日晚18:00,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先锋学生骨干培训在南岸校区30301教室举行,南岸校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余情老师主讲

 

培训会正式开始之前,余情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自我修炼与成长的“修炼”其实更多的是提高。

余情老师以“善于总结,更好地认识自己”为出发点,引出“修炼四部曲”。同时向大家展示生活状态的三词形容:忙碌、盲目、茫然。她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来讲,在忙忙碌碌与盲盲目目中,要学会反思总结,要有先锋模范的意识。作为学生,作为学生干部,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状态修炼更好的自己。

 

第一,修炼外在,注重仪容仪表。一个人的脸,就是一个人价值的外观。将外在修炼融入到生活当中,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强健你的体魄,让身体状态呈现一个饱满的、精力旺盛的情况。

第二,修炼言行。一个人的言行,就是他最好的名片。真正有修养的人,知人不评人,知事不声张,待人和善,做事周到,处处让人舒服。人与人的相处,体量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温柔对待生活的人也会被生活温柔以待。

第三,修炼脾气。别让自己成为坏情绪的牺牲品,学会修炼脾气,才能够收获福气。余情老师着重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在工作当中也会遇到心烦的事情,对于交办任务的紧急性,同学的不配合,利益的冲突性,要学会调整情绪,换位思考,修炼脾气。

第四,修炼心态。得之也好,失之也好,都应该淡然处之,戒骄戒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余情老师列举了一系列的例子,希望大家在实践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动力,加强自身主动性。她指出勤奋是通往成功的敲门砖,天道酬勤,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的,都是汗水的加持。告诉同学们活到老学到老,不要轻易放弃,你的能力远远比你想象的要高得多。同时,不要害怕尝试,再短的路,不迈开腿也无法到达,也不要太急于求成,学会放平心态。

最后,余情老师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在“修炼”之后更重要的是自身的成长与感悟,明确自己该怎么做。希望同学们能考虑自己在哪些方面欠缺,对于以后的择业、研究生学习也好,明确自己人生阶段选择,确定目标,制定计划,行动起来,让自己更上一层楼,遇见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