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赴长沙开展调研学习与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9:3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31124-25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带队学工办(分团委)主任(书记)秦静波,校团委副书记李红(挂职),学院团总支书记周飞,辅导员余情、蔡莉等一行前往长沙理工大学、中建五局调研学生管理和访企就业拓展。

在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及学工办老师的带领下,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和辅导员老师们一行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砼话理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及文化长廊、学院机构设置、宣传栏布局,全面了解了学院育人阵地和制度建设情况。

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蒋攀副书记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创业、辅导员职称申报等情况。黄阿明副书记作了主题为推进大思政建设,构建专业融合型思政工作体系的汇报,主要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现状、成果与展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聚焦本科生、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就共同关心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学生教育教学改革、生源质量提升、一流学科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教学研讨、党建工作等方面继续保持交流与合作。

在中建五局,参观了中建五局的历史发展长廊,并与中建五局人力资源部常务部长刘强、人力资源部周立杰、土木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璐经理、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杨佳经理等,双方就党建融合、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