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聚力同心,共舞青春——土木工程学院“聚力三项”班级挑战赛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3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1—13]来源:土木工程学院作者:刘灿/文

1113日,土木工程学院“聚力三项”继续进行,“齐心协力背靠背”与“万众一心舞青春”两个项目陆续在在双福校区运动场展开。学院2019级和2020级16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聚力三项”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信任和团结。

 

齐心协力背靠背

每组参赛选手共十人,大家背对着手挽手围成一个圈。其中五人戴着黑眼罩,另外五人则夹着一张纸,交替排列。按照比赛要求,参赛者们需要围绕赛道走一个来回,以用时少者为佳。每张纸掉落都会给参赛队伍带来十秒加时。

首先进行比赛的是位于1号场地的土木2006班,作为开路先锋的他们面临着试水的艰巨任务,这对于他们获得好成绩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十人纷纷发力。但是实际情况却和他们想象的相去甚远,参赛队员由于纸张掉落,被加时不少。遭受挫折的土木类2006并未放弃,仍旧坚持完成了整场比赛。

经过最终统计,桥梁1901班以69秒的成绩荣获第一,土木类2001班以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万众一心舞青春

“万众一心舞青春”比赛分为“一路有你”、“一带情缘”和“一举夺魁”三个环节,前两个部分各出七人参加,最后的一举夺魁由一人参与投壶,投中三次方可结束游戏,比赛以用时短的队伍为胜。

不少队伍开始意识到赛前演练的重要性,纷纷在准备阶段进行练习,针对比赛中的难点商讨对策。但是短短的几分钟并不能为队员们带来质的改变,参赛队员的动作还是颇为生疏。不过相比于 “齐心协力背靠背”,他们的准备还是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

土木类2016班在赛前的准备较为充分,最终以领先同组队伍一个“一举夺魁”的成绩,让赛场上的所有人都深刻记住他们。

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最终,道路1903班荣获本次比赛冠军,桥梁1902与土木类2002并列第二名。

至此,“聚力三项”比赛落下帷幕,土木2017班班长雷强表示:“‘聚力三项’让我们在比赛中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同学的相处更加融洽,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期待下一次再次相约赛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