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

王平义副校长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08:59    作者:陈俊汐/文 祁倩倩/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527日,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就业质量,副校长王平义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等一行来到我院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院长朱洪洲、党委副书记舒琳、各专业负责人及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主持。

EEADD3066990C6ADE8BE35D35BEA9B02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简单介绍了我院目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5月已开展的就业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目标,如“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硕博导师帮扶学生就业”,“与用人单位沟通,提供春招计划”,“各系协调配合,推进就业指导”等。

随后,各系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如何改善当前就业形势”的看法。导师们认为,学生对于就业环境的要求较高,导致企业即使迫切招聘人才,也难以满足学生。他们提出,通过“教育引导”、“假期实习”两个方法可以让学生对不熟悉的招聘单位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学院应在这两方面予以支持。

针对当前学院的就业形势,朱洪洲院长指出,学生缺乏对行业的正确认识是最大的障碍。解决当前的难题,要进行长期规划,提升学生自身质量是其中关键。他提到,大部分学生的错失就业机会,表现很迷茫,就需要老师从培养入手,给予引导。对于今后的学生就业工作,他也提出了一些直接的措施:一是加强企业的宣传,向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二是推进毕业设计校企联合新模式;三是采取专业认证,提升就业质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对于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推进方向做了进一步阐述。她提出,学院要转变观念,毕业生不只是最后一道关口的问题,三全育人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学生就业,为社会服务。教师不可以传统观念推进现有的工作,例如学生的实习与毕业设计问题,应该同时同步推进。最后,对于学生的发展问题,罗书记指出,要从长远考虑,从内涵上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有经验的老师以及其对市场的了解,给学生指引方向。

副校长王平义首先肯定了我院在招生、培养学生以及帮扶学生就业方面的联动工作,然后针对性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升专业影响力,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二是转变思想认识,适应新工科要求,把学生培养成专业建设型人才;三是形成就业合力,各部门分工合作,精准帮扶学生,推荐就业机会,引导学生及时高效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