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朋辈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9:42    作者:孟丽萍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三、四、五支部下辖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2 年春季学期开始时,三个支部同时启动了党员帮扶就业活动,每名学生党员负责帮扶2名未就业学生,通过收集分享招聘信息、联系老师咨询就业政策、讨论就业决策、帮助完善就业手续等形式,以朋辈互助的方式帮扶未就业同学。活动开展至今,已有12名同学在党员的帮助下顺利签约就业。

安全工程1801班的陈虹宇在找工作时屡屡受挫,她个人认为在土木工程行业的工程公司求职,男生的机会远远大于女生,女生找工作太难了。她的党员帮扶人吕诗苑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了自己暑假实习的单位——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公司,并向该单位的人力资源部推荐了陈虹宇同学,经过面试考核,陈虹宇同学已成功签约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公司。

隧道工程1802班的魏森虽有就业意愿,但由于前期准备工作不足、信息渠道不畅、实践经验欠缺等原因,迟迟未找到意向单位,长期处于待就业状态,该生的党员帮扶人韦立飞得知该生的情况后,积极联系该生,与该生分享自身签约的经验,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着装等诸多细节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自身的实习实践经验,与该生交流讨论了行业现状及发展,帮助其明确目标,并向该生推荐优质单位。通过韦立飞的帮扶,该生树立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积极参加宣讲会、面试,主动投递简历,经过党员帮扶和自身努力,魏森同学成功签约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

随着党员帮扶就业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将会有更多的未就业同学在党员的帮扶下重新树立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克服实际困难,找到满意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