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秉书史精魄斩荆棘,披五四风气冲泥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1:20    作者:蔡莉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蒋攀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书香文化,宣传五四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开展了以秉书史精魄斩荆棘,披五四风气冲泥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支部书记蔡莉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周建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文钦同志给我们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是一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立志修德、提高本领才干的生动教材,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辅导教材。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对青年学生弘扬家国情怀、引领社会进步寄予厚望,期待大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当中,为国家发展繁荣注入强大青春动能;以激情满怀、朝气蓬勃的青春状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紧接着,常超杰分享的《法治的细节》告诉我们要相信完美之圆的存在同时承认自己的局限性和看到过程中的进步并坚定不移的将自己献身于理想之中。

 

谭世阳分享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告诉我们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革命,越是伟大的革命,革命以后的路程就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我们要坚持再坚持,最终的胜利终究会属于我们。

胡峻豪分享的《习近平扶贫故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的发展为线索,遴选了一系列既脍炙人口又发人深思的故事。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最后,蔡莉老师给我们分享的《复盘》,告诉我们要每天复盘,复盘不等于总结,它远远超过总结。复盘是一个循环学习的过程,除了反思学到什么,总结经验,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改进,这样经验提升为理论,理论纳入实践,不断进行反思,在更高的层次上分析自己,这样才能打破自己的常规。

 

支部书记蔡莉总结到,五月,我们再一次迎接了五四青年节,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共同推动全民阅读,让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也希望通过此次读书会的分享与交流,激发党员们的读书热情,坚定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学习感悟党的信仰,用行动来践行党的信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