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喜迎党的二十大,榜样的力量——王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6:11    作者:蔡莉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王羿,土木工程学院茅以升桥梁工程1901班本科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平均绩点为4.42,专业排名第1。在个人荣誉上,获国家级奖励2次,获省部级奖励2次,获校级荣誉8次,共计12次。在学科竞赛上,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3项、校级奖项6项,共计11项。参研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主持市级大创项目1项。

少年时期,王羿同学就长期受共产主义的熏陶。他出生于一个红色家庭,其曾祖父是参加过早期革命的老一辈中共党员。在采访中,王羿同学提到:“每当爷爷讲起曾祖父的光荣事迹,他总是会热泪盈眶,他说:我的父亲是一位拥有着崇高理想的中共党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的事迹。听了爷爷的讲述,我也被曾祖父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而感动,也为有这么一位光荣的革命先辈而由衷的感到自豪。”因此,王羿同学从小就以曾祖父可歌可泣的精神为榜样,努力学习,希望将来能成为和曾祖父一样对国家、社会、人民有贡献的人。

在思想上,王羿同学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遵守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更以助人为乐放在首位。

在学习上,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步入大学以来,王羿同学总是把“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当成自己的首要任务,努力做一个又红又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他坚持课前预习、课中听讲、课后复习的好习惯;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后他总是会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会积极询问老师,并及时解决问题。除了搞好自己的学业之外,还配合班委干部,一起开展学风建设,经常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在班级形成一种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

在生活中,他始终以党员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中华民族历来以勤劳勇敢、不畏艰苦著称。勤俭节约,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更是我党的“传家宝”。

最后王羿同学深情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学习,扎实好基础,做一个有作为的好青年,在自我实现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共产党员,要凝聚和用好榜样的力量,扎实学习,认真工作,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把自己献给人民,献给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