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学院支部系列活动——学生党员深入宿舍讲学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8:06    作者:杨伟琦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李河星 蒋攀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土木学院印发《土木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办法》通知促进学生讲学风、树新风。近日,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朋辈宣传和帮扶,引导学生打造良好宿舍环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生党员着力发挥朋辈示范效应,采用宣讲和讨论方式,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一是学院学风建设出台相关文件进行解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明确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及违纪处理办法,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二是要求任课老师严把课堂关。要求老师们严格课堂管理,维护课堂秩序,采用点名、规范课堂使用手机等,督促学生课堂学习;三是关心学生近期生活与学习情况,建议学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面对人生重大选择,给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之后,学生党员小伙伴们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在学习、生活和情感等诸多方面尽己所能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学生党员深入宿舍开展活动,密切了党联系,更加凸显了学生党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为我院学风考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