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4:07    作者:张欣裕/齐佳宝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全纪宇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

同学们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论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并将自己在学习中的所感所想写在“线上留言墙”。

                                             

图  线上留言墙


 

同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齐佳宝同学,结合其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服务经历,与支部党员一起拍摄了“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短视频。

图  微宣讲视频

视频讲述了曾经的深度贫困乡——车田乡,在乡村振兴政策下,成为焕然一新的“云端车田”大美乡村的蜕变历程。齐佳宝同学以自己切身经历讲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故事,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

同学们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翻天巨变,取得了全方位伟大成就;展望未来,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新为径。徐悲鸿曾言:“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创新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它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保证。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当代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

——张宇洁同学

我国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了很多瞩目成就,如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进入创新性国家行列: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等等。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将不忘初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冰锐同学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作为积极分子让我深感自豪,开幕式国歌奏起的那一瞬间更是让人感动,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很荣幸,这三件大事我都成为了参与人与受益人,这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泽禹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