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入党动机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21    作者:闫文昊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孟丽萍,陈钦勇,罗永梅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1-1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闫文昊/ 闫文昊/


202210月—11月,为深入了解入党动机,加强入党启蒙教育,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入党动机访谈活动。58名入党申请人围绕“你为什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你心中的党员是什么形象?”、“你将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三个问题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在访谈中了解到,大部分同学都是受到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的影响,或者是受到家人红色情结的熏陶,萌生了入党的想法。崔又睿同学是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开始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最初的印象,他讲到:“妈妈和爷爷都是党员,从小受到他们的熏陶,特别是妈妈,她是扶贫工作者,她的工作很辛苦但很有意义,我也憧憬着像她一样为人民服务。”冷婷婷同学小时候看到作为党员的村长和老师,为大家尽心尽力奉献,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也想成为党员去帮助别人。陈子昂同学在小学的时候,看到国庆阅兵仪式的直播,心潮澎湃,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强盛,他也想入党,未来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陈震宇同学说:“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但在疫情来临时,面对苦难危险,是党员冲锋一线,牺牲自身利益保障人民利益,我也想加入他们,和他们一起战斗,实现自我价值”。党是他们成长过程中伟大而温暖的陪伴,在危机关头、在日常点滴中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也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了传承的“种子”。

对于党员的形象,杨凌超同学认为党员会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无私奉献,遵守党的纪律和章程,认真完成党的任务,周彬彬同学认为党员是在工作和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奋斗,在危险和困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陈俊鑫同学认为共产党员是一群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人,就像一棵大树为广大群众遮风挡雨,陈志祥同学认为党员充满一身正气,散发正能量,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信念坚定……这些描述勾勒出了他们心中党员的形象,通过继续学习,这些形象会更生动具体,也会成为他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最后,同学们结合了大学生活的规划谈了自己的努力方向,钟骞熠同学认为首先在思想上要向党员学习,甘于奉献,其次在行动上,在各个方面都要积极主动,争取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冉雨欣同学认为要积极提升思想境界,并付诸行动,在生活中帮助他人,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王国臣同学说会给自己树立更远大的目标,加强党史、党的理论的学习,努力奋斗,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徐迎峰同学打算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党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行动,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和展示自己。从思想到行动,从学习到生活,同学们的规划比较全面和具体,相信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早日入党,实践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通过访谈活动,同学们表达出内心真诚而强烈的入党愿望,并且对于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形象都有比较深刻的认识。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系列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发觉了入党申请人心中的“小萌芽”,在未来的支部生活中将强化培养责任,通过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入党申请人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