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51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沈成晨、陈钦勇、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培养职业规划意识,提升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近日,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职业规划全覆盖、就业指导全方位为工作目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系列活动。1111日下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系列活动第一期之“HR面对面,校招那些事儿”邀请到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西南片区招聘经理蒋琪为土木学子线上讲授求职面试的技巧,约500余名同学参与。

蒋经理强调:“先制定目标后储备技能”,首先要带着问题去选择,选择的关键是要结合自身的目标期望,其次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求职。在简历制作方面,蒋经理认真梳理框架,说明简历的基本要求,如简洁明确,避免冗长,并说明自我评价内容的重要性等。在面试技巧方面,蒋经理侧重讲解第一印象和自我介绍,还分步骤讲解了面试前要列出大纲,构思详略内容;面试中保持自信,充分展现优点;面试后注重反馈。蒋经理说:“技能是求职当中的催化剂,种种技能都是脱颖而出的法宝。”

蒋经理分享结束后,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又组织同学们制作了自己的个人简历,通过制作简历进一步梳理并明确了自己的未来方向、核心优势与突出短板。本科生第七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持续对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针对每位同学的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的生涯成长方案,在提升大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全面素质上下功夫,为培养具有过硬技术、健全人格、宽广视野和显著竞争优势的高素质工程人才夯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