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守护我们心灵的绿码——土木工程学院公益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7:12    作者:文:张欣裕 图:齐佳宝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全纪宇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缓解师生面对疫情产生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系列防疫公益活动111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疫情变化中的心理调适线上专题,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专委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春寒副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四百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金老师向我们讲解了如何调节情绪,正确理解消极情绪,并告诉大家消极情绪也能有积极意义。修通情绪,把情绪画出来,写出来,宣泄出来。升华内心的涵养,活在当下为所当为。真正的自由是外在行为和内在道德的自律。保持乐天心态,主动寻求帮助。整个讲座中,金老师与大家热情互动,同学们也认真聆听了调节情绪的建议。

当疫情来临时,我们要面对的除了病毒之外,还有心理上的一系列挑战。因此,除了手机中的健康绿码,更要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来守护我们心灵的绿码。我们需要理性看待疫情,做好情绪管理,守护心理健康,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相信我们一定能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同学们如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请及时寻求校内老师帮助。

重庆交通大学心理援助24小时热线:1952192917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