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树信仰,勇担当——土木工程学院第13期分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7:15    作者:陈俊汐/文 柳滨/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新思想,清除疑虑,更好地向组织靠拢,土木工程学院于南岸校区20305教室开展了第13期分党课。此次党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副书记舒琳以及白雪、唐健斌两位老师主讲,学院各党支部的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

03E626731F5303BFF6CE7E36C1A28090

首先由罗永梅书记为积极分子们上第一堂课,课上,她以《树崇高信仰,为青春导航》为主题,从“什么是信仰”、“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罗书记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贯穿百年的信仰、信念、信心推及到每个人都应当坚定信仰,达到自我实现,同时她结合自己最近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的体会,向在场的积极分子阐述了信仰的力量。在总结信仰是“情感的激化、意志的推动、知行的统一”后,罗书记提出,作为共产主义者,信仰马克思主义是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当做到的,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坚定信仰。

9265AAC61D375B3BC5EFCB6019D01A5D

而后,舒琳书记则带来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党课讲授,开篇她提出,在座的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清楚的一句话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针对当前存在的“虚荣型”、“功利型”、“被动性”等几种不良入党动机,她指出其中的错误思想,并提醒到场的积极分子远离不纯动机,坚定自己的入党初衷,为人民服务,明晰地意识到入党后承担的更多责任。课上,她站在党员角度将青年与大学生的定义做了较为清楚的解释和分析,同时建议大家把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带入一份使命感,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EAEB345C4A0A8418008F98871921FA8B

白雪老师以“入党发展的程序”为基本内容展示了学生是如何一步步按照程序发展为正式党员的。白老师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确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发展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这五个入党的必需程序,针对每个步骤所需的书面材料做了细心的梳理和模板展示,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的更清楚,白老师做了三个重要强调:明确学院的党组织关系、牢记推优和确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的“三个时间”、注意入党相关各类纸质文件书写格式规范。

DD8D3B9B627E2E8A712E1F2ABD29F4FB

唐健斌老师授课的主题是“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他将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作为重点内容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讲解,以“党章的地位作用”、“十九大对党章的重大修改”、“党章的基本内容”、“学习遵守党章”四个部分展示了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学习最新党章的流程。通过此次党课,唐老师希望大家能融会贯通,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要求,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