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进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2:27    作者:王杰 何蕖    编辑:张荣杰 王贺  审核:杨川  浏览次数:

9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14期分党校培训第二讲在科学城校区教学楼A01235教室开讲。围绕主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进党性修养”,主讲人唐健斌老师为土木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章课”。

EE2A7943

“每一个时代的党章都是那个时代精神文明的精华。”课堂上,唐老师首先结合各个时代人民群众生活的社会现实具体分析了党章在时代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追求和使命,有富有其所处时代的特征的精神面貌,而党章则集中体现了各个时代深处的精神文明。”

当谈到“如何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时,唐老师指出:不懂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与此同时,唐老师还强调了不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不遵守党纪党规,也同样不能算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EE2A7970

在课堂互动与研讨环节中,就“如何将《党章》落实到行动中”这个问题,唐老师给出了深一层次的回答:“我们应该从内心深处敬畏党章!”他指出:党章意识的基本要求就是信仰共产主义,而共产主义能够为我们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一个人如果拥有强大的精神动力,那么无论他的外在条件如何,他的精神高度不会低于别人,而要想坚定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增强精神动力,学习党章,修养党性是不可或缺的途径。”唐老师说到。

EE2A7981

最后,唐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精神文化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提高思想觉悟,为今后的进步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