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坚定理想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57    作者:山重千 张超凡    编辑:张荣杰  审核:杨川  浏览次数:

2021928日晚18:30,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在科学城校区A01235教室继续进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作了主题为“坚定理想、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的培训第三讲。

培训之初,舒琳副书记询问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几名同学进行了讲述和分享。舒琳副书记从同学们的回答切入,分析了学生群体中的各种入党动机,强调“要入党,首先必须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IMG_2930

谈到“坚定理想”的话题,舒琳副书记提到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做好几点:“首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和一定的思想道德修养。其次要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专业技能。再者要有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最后还得具备良好的社交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舒琳副书记勉励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实事求是,积极上进,要有大志向、高追求。”

交流互动环节,就当代青年的责任这一话题,舒琳副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结合历届土木优秀校友的事例,舒琳副书记号召大家增强责任意识,听从时代召唤,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奋发有为,为我们国家的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舒琳副书记要求参训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坚定的信念,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在本次培训的尾声,舒琳副书记寄语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全面发展,在今后生活中认真做人做事,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更出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