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5:31    作者:周俊豪 蒋宇航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9-2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周俊豪 蒋宇航/文  赵睿 荆忠博/

  927日、28日,两晚连续四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完成了对科学城校区和南岸校区105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第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3

在第一讲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结合“信”与仰“的字义,深刻阐释了信仰的概念与本质。紧接着罗书记列举屠呦呦等人的事迹,对共产党人的信仰进行了阐述,号召参训学员学习先进模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课堂最后,罗书记以一百年前与一百年后的青年的思想与行动做比较,寄语参训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自己的追求,响应党的号召,在迈向人生大舞台的途中,奏响人生新篇章。

第二讲伊始,唐健斌老师从各个时代社会状况入手,分析了党章在各个时代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号召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党章,提高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在课堂互动和研讨环节中,唐健斌老师提出我们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从信仰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

 






     第三讲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就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和青年的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生动的讲述,并和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舒琳副书记号召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就青年的使命这一问题,舒琳副书记勉励学员们, 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听从时代召唤,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全面发展,将来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本期培训第四讲,张荣杰老师就入党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荣杰老师首先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并讲解了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结合事例和样表,讲述了填写各种入党材料的规范问题,大大加深了学员们对于入党程序的认识和了解。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理想信念也更为坚定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追求进步,争取早日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