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五期分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5日 11:05    作者:王贺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蒋攀 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1日晚18:30,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十五期分党校培训班在南岸校区20505教室顺利开班。因疫情影响和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15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之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作了主题为“树立崇高信仰 争做国家栋梁”的培训第一讲。

 

  罗永梅书记从“什么是信仰”、“人为什么要有信仰”、“大学生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及“树立崇高信仰 争做国家栋梁”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第15期党课培训班的开班。罗书记以“信”与“仰”的字义入手,深刻阐释了信仰的概念与本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的发展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产物的发展史。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作为学生党员后备力量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在讲述过程中,罗书记提出问题:什么是信仰?当代学生党员的信仰应当是什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卢旺说到:我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得到了罗书记的赞扬。

 

第二讲由土木工程学院资深辅导员余情老师主讲了入党的程序。余老师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最终转为正式党员的各个环节,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授课,余老师的PPT丰富多彩,将入党程序中的详细流程、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阐述,针对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材料如何填写、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党员档案和党员组织关系的区别等方面,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最后要求学员们要熟知发展流程,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第三讲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为学员主讲“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蒋攀副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开始讲解,讲授内容主要为“四讲四有”是学生党员是否合格的判别标准,结合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的实际情况,讲述了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学生党员应该在“学风建设、校规校纪、创业就业”等方面做好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土木学子的核心竞争力,坚持做到“六带头”、“六个不”和“四联系”。课程最后蒋攀副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严格要求,更加勤奋学习,更加勇于担当,争做学习标兵,争当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助推“学风建设取得好成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员们将是最重要的创造者、实践者和见证者,更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学员们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书写人生华章!

 

第四讲由土木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钦勇为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宣传讲解了:全会召开背景、重大意义、重大成就和决议四个方内容,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昭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前进方向,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5期党课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更加全面深刻领会了党的理论知识及精髓,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本次党课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达到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