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树立崇高信仰,争做国家栋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5:15    作者:土木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唐健斌 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16期党课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10-1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魏子航/文 魏子航/图

2022年10月14日下午15:30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16期党课培训班顺利开班鉴于疫情严重,本期培训班以线上方式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做开班第一讲。罗书记以“树立崇高信仰,争做国家栋梁”为主题,深入浅出阐释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怎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争做国家栋梁。

罗书记以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为例,指出青年马克思的理想和目标就是坚定信仰、追求真理,为人类的幸福而献身,并作为毕生奋斗的使命。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马克思是坚决的、热情的、顽强的,正如马克思自己所说的:“我必须不辞艰苦地始终追随我的目的。”这个目的就是真理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必须提出这样的要求,这里必须根绝一切犹豫,这里任何怯懦都无济于事。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以马克思为榜样,树立崇高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

罗书记屠呦呦中国女排等人事为例,展现当代中国信仰的熠熠生辉,展现当代中国的力量与成就。

罗书记以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建党至今,披荆斩棘,创业艰难,成就辉煌,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结果,这是信仰结出的硕果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力量,是选拔优秀党员的人才库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罗书记要求各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刻苦学习,更加全面深刻领会党的理论知识及精髓,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达到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