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六期分党校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5:16    作者:土木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唐健斌 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0-1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闫文昊/文 闫文昊/图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做好申请入党学生的党的基础理论教育,“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加强入党申请人对党史党情、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一次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引领入党申请人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等方面当先进、做表率,建设一支入党动机端正、政治素养高、作用发挥好的入党申请人队伍2022年10月14日-10月15日在科学城校区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16期党课培训班。因受疫情影响和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下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作了主题为“树立崇高信仰,争做国家栋梁”的第一讲。罗书记以信仰为始,从其字义入手,对信仰的本质深入分析阐释了人为什么要有信仰,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的发展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罗书记引导同学们要坚定信仰,不因眼前困难而迷茫。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力量,是选拔优秀党员的人才库,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讲由土木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钦勇为学员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他从其召开背景,主要内容,重要表述及重大意义这些方面进行讲解。回望过去党所面临的困难及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汲取过往经验,昭示未来的前进方向,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一次飞跃。

第三讲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为学员宣讲“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蒋书记从为什么要入党引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他表示坚守“四讲四有”,是合格学生党员的共性要求,也是判别学生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他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更加严格要求,更加勤奋学习,更加勇于担当,以点带面带动土木学子的核心竞争力,坚持做到“六带头”、“六个不”和“四联系”,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书写人生华章。

在第四讲中,土木工程学院沈成晨辅导员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为主题从党支部设置,党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发展党员确定方案,预备党员接收这四个方面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清晰详细的告知给学员们,使各学员对入党的流程等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六期党课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