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七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09:36    作者:刘慧文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王贺、任康丽、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进一步做好申请入党师生党的基础理论教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入党申请人对党史党情、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有一次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引领入党申请人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等方面当先进、做表率,建设一支入党动机端正、政治素养高、作用发挥良好的入党申请人队伍。20234月10日晚1900,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17期党课培训在南岸校区30501教室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下授课和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151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讲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书记为我们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修订的内容。罗永梅书记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学习党章的意义、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二十大党章的修改内容。在讲授过程中,罗永梅书记穿插着自己的工作经历,抓住重点,为学员从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中央的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记律、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和党徽党旗十一个方面专业,全面的讲述了党章。从而使学员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党章,端正入党动机。

第二讲由任康丽老师为学员主讲“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任康丽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性、大学生不廉洁修身的具体表现、大学生应树立廉洁的风尚和品格三个方面来讲解廉洁教育的相关内容。在讲授过程中,任康丽老师用两个年轻组织干部的腐败行为作为反面典例,向学员讲述了大学生不廉洁的具体表现,强调了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对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代代相传,长久治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第三讲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为学员讲授“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蒋攀副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为引入,主要讲解了判别学生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四讲四有”的内涵,并且结合土木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知促行,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第四讲由张荣杰老师为学员介绍入党的具体程序,张老师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最终转为正式党员的各个环节,为学员授课介绍,并针对入党程序中的详细流程、材料的填写、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流程和党员档案等方面,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让学员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入党的具体程序和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17期党课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党的理论知识和精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达到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