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3日 16:43    作者:张蓉/文 张蓉 潘熙来/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夏雪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922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了线2023党务干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黄顶新、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欧阳玉仙主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任康丽主持。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期。第一期由黄顶新科长主讲。黄顶新主要从党组织的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的组织生活、 “三会一课”内容、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黄顶新讲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培训第二期由欧阳玉仙主讲。欧阳玉仙主要从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发展党员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自己工作的体会和经验,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

通过本次党务培训会,使学院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内容、方法和职责,熟悉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细节,强化了党务工作规范化意识,提高了党建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也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