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坚定信念 接续奋斗--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0:38    作者:唐健斌 李廷伟 黄璇 蒋佳豪/文 邓昱临 张家澍 陈佳怡 郑邦同/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唐健斌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大学生在理想信念、政治信仰上的启蒙第一课。为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9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以“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为主题,在科学城校区A01338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担任主讲,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唐健斌主持。


QQ图片20230927212135


讲座伊始,主持人唐健斌向在场同学提出“入党信仰”一词,同学们要从身到心,从学习到生活,从课堂到课下,带着理想信念,带着信仰,筑牢入党启蒙底色。



  讲座第一阶段,罗永梅用大量鲜活的历史资料,深入浅出、生动的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她通过把党的光辉历程分为“492031”进行阐述,分别为四个阶段、九个节点、二十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三个体会和一个希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祝融”探火到“羲和”逐日,从“银河”巡天到“天宫”揽胜,再到“天和”遨游星元。百年党史,峥嵘岁月,波澜壮阔,催人奋进。


QQ图片20230927212105


罗永梅指出,之所以有今天如此成就,是因为党有先进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行动指南,构筑了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谱系,同时高度重视学习、总结、传承党的历史。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沿。最后,罗书记寄托土木学子能承载伟大的新时代历史使命,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信仰,接续奋斗!

讲座第二阶段,唐健斌详细介绍党的基础知识、入党程序。对于新生比较难理解的入党程序,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党组织派人谈话、入党推优、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到预备党员以及转正等程序要求进行详细阐述。唐健斌提出,同学们要提升自我修养,从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入党,把党的精神结合到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认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党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的地位,坚定了同学们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结束之后,来自安全工程2302班的秦玲同学激动地告诉我们:“通过讲座,深刻了解党史,真正的看到中国从弱小到强大,一直都是在前进,能够感受到党磅礴伟力,特别是在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里,党员同志都有一颗坚定的内心。不论怎样,要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来自工程力学2301班的申振宇同学说:“从入党流程以及要求中我了解到,党员的发展是严格的,也是党对发展党员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员身份是神圣的,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