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分党校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10期分党校培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4:18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10期分党校培训第三讲 

【日期:2019-09-2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伍瑞宇/文 周筠杰/图

2019年9月2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第10期分党校培训第三讲课程,各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到达参与了本次培训。

第三讲课程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主讲,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担当”。舒书记以分析同学入党动机切入主题,并结合自身入党经历,意在教育学员们要先有坚定理想信念。课堂中舒书记引用了苏格拉底的话“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紧接着从历史说起,举出鲁迅弃医从文的为民精神,江姐、董存瑞的牺牲精神,邓稼先两弹一星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在当今时代更是一笔财富,等待着学员们去继承发扬。舒书记强调:理想是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这颗‘扣子’一定要扣好。

IMG_9076.JPG

在另一方面,舒书记指出当今大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并将“担当责任”四个字作为对学员的勉励之语。她说:学习,创造和理性的服务社会是大学生的最大责任。只有踏踏实实做学问,才不负优秀二字。同时,舒书记向学员们展示了大学生责任意识淡薄的真实案例,指出“零零后”大学生存在的问题,诸如辨识能力弱,道德意识不强等问题,这些反面教材给学员们极大触动,舒书记以这样的形式让学员们“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学员们在反思之后,收获颇丰。

随后,舒书记再次分享了自身经历,道出了对使命的定义:任何理想都需要落地生根。她强调:“入党之前应提升自己,入党之后应完善自己”。最后,舒书记以学员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美好祝福,结束了这堂精彩的党课。

在这次党课培训中,我们看到了讲师们生动有趣又不失教育意义的课堂,相信学员们能在这节党课中有所收获,在成为合格党员的路上倍加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