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第11期分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08:50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第11期分党校培训班

2020年疫情来的太突然,所有人都没有防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医务工作者都自愿投身湖北武汉进行医疗救援,共产党员主动请缨,抗战一线工作者们不顾一切,冲锋在前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于2020415日,16日下午6:30"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第11分党校培训班。本次培训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党委副书记舒琳白雪老师、王辉老师主讲,全院共有136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415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老师在"树崇高理想,为青春导航"的主题教育中,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从共产党的信仰谈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信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让我们与时代同行,让信仰为青春导航。讲课过程中,同学们与罗书记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极具热情。

 

 

紧接着白雪老师为参课同学介绍入党程序,用生动的漫画形式为入党摸不清头脑的同学们解答疑惑,同学们也对入党的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成为党员更有信心。

 

                                                           

 

416日,舒琳副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当担"为主题像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第二次培训授课。舒琳老师用自身的经历来告诉入党积极分子们无论在学习,生活中当代大学生该怎么做。舒琳老师紧绕主题,用简洁明了的PPT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责任意识,引领思想,为实现追求。

 

 

本次培训的最后一节课由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辉老师主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实践探索,讲述中国十八大以来的蓬勃发展,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孕育、形成、发展、完善。又结合疫情情况,分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入党积极分子们什么的体会到"制度自信"

本次党课培训中,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明白入党就是选择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次党课培训为期两天,共四节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积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学习,更好的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责任勇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