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全力以赴 成功登顶——土木工程学院篮球队夺得校教职工篮球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5:2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611日下午16:00,我校教职工篮球比赛总决赛打响,土木工程学院和数统-科学城校区联队(以下简称数科联队)在总决赛相遇,两队展现出团队与技术的风采。最终土木工程学院56:47摘得冠军。

第一节,土木学院队进入状态更快,王邵锐在内线轻松得分,后场冉椿快攻得手,4:0领先。数科联队加强了内线防守,坚持用3-2联防对内线的包夹,在进攻端,更多由陈先宇发起突破。随后王成运用提前变向杀到罚球线附近,坚决中投命中,4:4。土木学院队采用扩大人盯人战术,对外线的压迫性非常强,由胡波盯防陈先宇,队长徐金鸿盯防王成,冉椿盯防控卫杨金。一段时间,盯人效果不错,数科联队的球的运转不畅,进攻脱节,几次在中场附近被抢断,土木学院队快速得分。第一节打了五分钟,土木学院开始轮换,由何世永替下胡波,继续对数科联队的侧翼发动机陈先宇进行严密防守,过中场后就开始施压,一度打乱对手进攻节奏。第一节土木学院16:15数科联队

第二节,数科联队体力有些消耗,但是没有更多人轮换,仍然由首发的五人继续作战。土木学院则换下了中锋王邵锐,由周刚老师坚守内线,外线谭涛换下徐金鸿对王成保持防守强度。在进攻方面,土木学院队坚持高位逼抢,打快攻。数科联队依靠王成和陈先宇外线牵制,中投命中。土木学院依靠队员深度优势,再次轮换阵容,候忠伟上场,替下何世永,侯忠伟在罚球线接到球后中投补篮命中。辛景舟多次在侧翼突破,打板命中。在防守篮板球的保护上,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连续三次拼抢到篮板。上半场结束,3123,土木学院队领先。

在中场投篮环节,苏絮香、何琳和白雪老师罚球得了3分。下半场开始,土木学院队仍然采用扩大人盯人战术,对称陈先宇、王成和杨金进行盯人防守,接球后实行包夹战术,一度十分凑效。数科联队使用缩小2-3联防,防止突破和对内线的包夹。在第三节,防守悍将张荣杰对位陈先宇,依靠他的臂展和力量对陈先宇进行消耗。数科联队的刘亚威身背三次犯规,不敢轻易对抗,对王邵锐的防守有些吃力,被王邵锐打进几球。刚换上场的杨俊抢断效率很高,连续三次抢断成功,打了一波小高潮。第三节结束,49:27领先。

第四节,土木学院轮换上了涂义亮和徐金鸿,内线王邵锐为最后阶段蓄力。数科联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希望快速迫近比分,主动找犯规,陈先宇罚球命中。数科联队的王成再次连线,接到陈先宇的突破分球,弧顶三分命中,再次缩小比分。随后,又依靠突破打成2+1。数科联队起势,打了一波高潮。最后三分钟,比分缩小到10分,土木学院队叫了暂停,轮换上张荣杰,强化对陈先宇的防守强度,冉椿再次披挂上阵,内线大闸王邵锐也回归,再次将防守强度提档升级。数科联队内线再次防守吃紧,土木学院控制好节奏,将球输送到内线,王邵锐低位单打得分。随后,数科联队进攻受阻,追分势头下降,双方比分定格在56:47,土木工程学院队如愿夺得学校2021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