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拓展长沙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1:2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友好就业单位关系并寻求新的合作发展,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做好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12-1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鹤、辅导员张小琴、秦静波、孟丽萍、杨景森、刘超然、张嫦莉赴长沙走访用人单位,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校企合作。

412日下午,舒琳副书记一行来到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中铁五局人力资源部(干部部)部长熊国胜,副部长晏赟、何萍,技术人员科科长尚赛,副科长肖孝武,一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丁良,五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胜子,六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袁世全,电务城通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年朋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熊国胜部长从企业情况、人力资源情况、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也对与我校的长期合作提出了期盼和展望。舒琳副书记、王鹤主任分别从学生就业现状、就业需求和特点、多样化校企合作模式建议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土木学院辅导员杨景森对学校“情商教育发展中心”进行了介绍和推广。企业和学校在校招以及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强烈的合作意向。拟在活动冠名、专项奖学金设置、员工在职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413日上午在熊国胜部长一行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中国中铁五局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东段、西段土建二标联合体项目部。对施工现场、项目部条件、施工工艺、项目总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414日上午,舒琳副书记一行来到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座谈会前,参观了该单位的展示厅,了解了单位特有的“都江堰三角法则”人才管理法则,灵活的项目管理方法以及工程项目和获奖情况。随后舒琳副书记一行与中建五局干部人事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克非、招聘经理高璐,中建五局三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许世刚,中建五局土木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刘媛,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肖斌,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宋芯莹,中建五局干部人事部(人力资源部)信息化与报表管理李佳妮(2017届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校友),中建五局三公司总部基础设施部综合管理王康(2016届土木工程学院道路工程专业校友),中建五局装饰公司设计员周柯沁(2020届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校友)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克非副总经理介绍了我校校友在该单位的分布和发展情况,对我校在招聘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三位校友饱含真情地对母校的悉心培养和平台提供表示了感谢,也对在该单位的发展充满了干劲儿和期待。

 

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两家央企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搜集了对我校相关专业课程设置、单位宣传等建议,开拓了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巩固了友好单位的合作关系,为我校就业工作增添了新的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