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中国科学院孙钧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9:3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孙钧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425日下午,我国地下工程力学领域开拓者——中国科学院孙钧院士在我校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依托在建木寨岭特长隧道工程和滇中引水工程,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地应力极软岩挤压型大变形的非线性力学机制及采用大尺度让压锚杆的工程整治对策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赵明阶主持报告。

随着国家公路网、铁路网建设工作在西部区域的开展,建设过程中需要应对各种不利的地质条件(如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等)提出的挑战,这类问题的解决对于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施工和顺利推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孙钧院士结合极软岩在高应力情况下的围岩稳定控制要求,介绍了让压锚杆让支同步的工作原理、锚杆关键细部构造、布置参数以及围岩粘弹塑性流变模型参数识别等作了详细介绍。

 

报告期间,孙钧院士与出席的师生就报告主题还进行了现场热烈的交流互动,详细回答听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整场报告内容饱满、丰富,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