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5:2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从中国力学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共49名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得佳绩。其中航空学院2018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黄腾龙同学荣获全国个人赛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奖项中零的突破,王羿等8人荣获全国个人赛三等奖,翟皓辰等40人荣获全国个人赛优秀奖,郑佳艳等获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竞赛共有400余所高校的30369名学生参赛,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其中重庆赛区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9所院校1218人报名参加比赛,我校共有251名学子报名参赛。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协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