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激扬青春燃秋日,团结合作展英姿——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5:5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12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吴昊川/文 李华杰 许晖 肖梓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组织力、行动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喜迎重庆交通大学七十周年校庆,1025日至1029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在科学城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科学城校区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分为“风华意气拔山河”“花献交大贺七秩”“砥砺前行筑未来”三个项目。

风华意气拔山河

1025日中午,“风华意气拔山河”拔河比赛在湖滨广场拉开帷幕,各班团支部15位参赛队员带上手套,按顺序到场参赛,每支队伍上场前都在进行充分准备,他们商量着拔河的站位和制胜的技巧。

FAB85A2E452B0697C2CC06E6FD607204

随着一声哨响,两边的参赛队员立即握紧长绳,双腿弯曲,身体向后倾斜并整齐而又洪亮地喊着“一二,一二……”在体力不支的时刻,他们咬紧牙关;在胜负难分的时刻,他们锲而不舍。旁边的观众纷纷为比赛选手呐喊助威,一时间,口号声与呐喊声回荡在湖滨广场的上空。在本次拔河项目中,土木类2110班荣获第一名,安全工程2101班荣获第二名,茅以升道路2101班荣获第三名。

花献交大贺七秩

1029日中午,“花献交大贺七秩”比赛项目在足球场如火如荼地进行。12位参赛队员平均分成两组队伍,一组队伍参加“行过曲折怀初心”活动,另一组队伍参加“身乘东风逐新梦”活动。

六位同学手挽手、背对背围成一个圈,按照路标指示赛道并捡起摆放在赛道上的绢花,他们小心翼翼,步步为赢,到达下一环节起点处,他们将绢花放入花篮并交给下一组同学,第二组同学骑着“花车”向前方驰去,直奔终点,他们稳中求胜,剑指高峰。据悉,该项目寓意土木学子怀揣赤子之心向重庆交通大学献花祝福。

在“花献交大贺七秩”项目中,茅以升道路2101班荣获第一名,茅以升桥梁2101班荣获第二名,道路工程2006班夺得第三名。

砥砺前行筑未来

在“砥砺前行筑未来”项目中,十位参赛者在起点处横向排成一排,共同拿起挂着塑料桶的长木棍,桶内盛放着若干小球。计时开始后,他们冲出起跑线,依次转圈通过由4个警戒锥构成的“S”型赛道。到达终点后,不少参赛者已经筋疲力尽、气喘吁吁。该项目要求团队成员们协力完成,寓意70年来重庆交大人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

 

最终,土木类2104班荣获“砥砺前行筑未来”项目的第一名,安全工程2101班荣获第二名,茅以升道路2101班荣获第三名。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聚力三项”活力团支部挑战赛圆满结束。茅以升道路2101班以总积分22分的骄人成绩勇夺桂冠,安全工程2101班以总积分16分夺得亚军。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类2115班赖喜德同学说道:“虽然我们班没有取得名次,但通过这次‘聚力三项’活动,班级凝聚力得以提升,同学们都有很强的归属感。我在这次活动中磨练了意志,希望今后的学习生活也能如今天的比赛,一往无前,永不言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