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进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21:5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建设“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深化校企间“产教研”合作,开展“访企拓岗”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811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系教工支部委员会赴江苏南京苏交科集团宁通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调研与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人员有: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道路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杨博、道路系副主任唐乃膨、道路系专业教师余苗、盛曦、南京宁通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吴春颖、南京宁通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蔡莉莉、南京赛福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浦、南京交科瑞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峰、南京创力交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雷、江苏交科领跑梦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明倩、江苏交科路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健、江苏山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伟、纳思同(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晓源。

 

南京宁通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春颖院士和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依次介绍了校企双方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重庆交通大学“明德行远,交通天下”及土木工程学院“土实木华,敦行有道”的校训精神给予在场领导深刻印象。

 

在产学研讨论环节,道路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杨博、道路系副主任唐乃膨、道路系专业教师余苗、盛曦依次就路面新材料和监测检测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苏交科道路所副主任工程师郑炳锋就路面结构状态实时监测技术进行了汇报交流。双方汇报过程中,讨论不断,掌声不绝。

 

随后校企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邀请在场企业及领导来校开展进一步交流。最后,在南京宁通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春颖的带领和介绍下,重庆交通大学众位教师参观了苏交科产业化基地南京宁通展厅。

 

 

812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赴山西交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交流的有山西省交科院副总经理刘志华(校友)、科研管理部李丹梅工程师、人事部于明汇工程师、技术研发部周维锋(校友)、成志强(校友)、桥梁实验室申雁鹏(校友)以及检测中心和党务工作负责人。山西交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介绍了人才招聘计划、科研项目计划、成果专利发明转化、检测试验平台,以及党建活动开展等情况。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推进、业务发展、人才培养、科研联合攻关、产学研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蒋攀副书记走访参观了桥梁实验室和检测平台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