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肖勇教授获“2022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6:34    作者:土木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孙勇敢 肖勇  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结果的通知》,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肖勇教授(原重庆钢结构产业公司总工程师)和中冶赛迪集团全国设计大师薛尚玲主持制定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荣获一等奖。

据悉,在推进钢结构建筑产业化时,国外发达国家都制定了一整套行业通用标准和技术认定,并建立和完善了部品、部件化体系,而我国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行业标准体系和部品化体系方面和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本标准编制组包括多所大学、设计研究院、制造加工企业和施工单位,经广泛调查研究,开展基础设计试验研究,认真总结实际工程经验,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本标准。本标准的实行将弥补我国与国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我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设计水平,标准里包括了节点设计及高强单向螺栓设计施工技术等在内具有国际水平的理论和设计条款。

此次获奖是重庆市勘察设计行业对本标准质量的高度认可和肯定,肖勇教授团队将在后续设计研究工作中持续追求质量卓越的初心,全力以赴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