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院长肖勇教授荣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08:36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科技创新 赋能现代化新重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及土木学院教授代表参加了发布及颁奖典礼。院长肖勇教授荣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称号。同时,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2023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榜单发布。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重庆对优秀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鼓励人才的良好氛围。

“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颁奖

肖勇教授致力于结构工程集钢结构技术研究,实现了钢结构工程关键理论和体系的重大技术突破,主持设计建造包括多项大型地标建筑40余万平米的装配式钢结构工程(西南地区居首位),总投资近90亿元,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0亿元以上。

肖勇教授

此外,我校1979级校友,中华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华也获得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1996级校友、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常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浩入选“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他们都展现了交大校友坚持创新精神,发挥引领作用,带领企业做大做强的精神风貌。

据悉,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科技创新 赋能现代化新重庆”为主题。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支持,天眼查提供数据支持。

本届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表彰一批重庆科创领域人才及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