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社团活动】光影逐梦,影驶芳华——重庆交大第三届“光影逐梦”微电影节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4:55    作者:文/何宇飞 图/郭东灵 张宇鑫 贾永丞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光影记录青春轨迹,微影追逐大学时光。第三届交大“光影逐梦”微电影节于6月13日下午7点在湖滨广场顺利进行。本届微电影节参赛的一共有60多部影片,18部成功入围。大三学生王垠锞和李沛恒拍摄的古装剧《一梦南柯》摘得最佳影片桂冠。

据悉本次一共设立了10个奖项。绚烂的聚光灯下,一位位优秀的演员、导演、编剧等进入了观众的视野。在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认识到了身边各种的草根电影“明星”。

演员的演技是一部电影成功的关键,从动作到眼神,从台词到表情,每一个细节无不体现着一个演员的修养。本次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的得主王维,正是这样一个人。在电影《本物语》中的王顾,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捡到神奇笔记本的人复杂的内心世界,虽然自己可以书写自己想要的人生,但这个本子终归不属于自己,与其变成一个自私的人,不如面对现实,有可能,现实比想象更美好。《演员的自我修养》中提到:真正好的演员考得并不是歇斯底里的台词和浮夸的演技,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感悟。

当一个个剧组成员缓缓走过红毯,当绚丽的色彩在眼前划过,一个个的奖项随之揭晓,而其中最激动人心的便是“最佳人气奖”,最终由《本物语》获得。王垠锞拍摄及剪辑的电影《一梦南柯》,以古装为题材,以裕宁年间为背景,为我们讲述了姐妹之间明争暗斗的凄惨故事。唯美的画风和高超的古装还原度得到了大家的一直认可。王垠锞在采访时说:“这是她以前写出的故事,她一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它拍摄出来。凭借着这样一份痴迷,使得这部电影大放异彩。同时,这部电影的成功离不开团队所有成员的齐心协力,每个演员的付出,获得了在电影中的精彩表现。”

李震元说,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电影的魅力,更让参与电影制作的同学享受到了作为电影制作人的快乐,从开始的辛苦到最后的荣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说,本届微电影节无论主题挖掘,还是艺术锤炼,都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较好结合。舒书记表示:“心灵世界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艺术的高峰永无止境,希望同学们讴歌身边的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创作出更多雅俗共赏、脍炙人口的微电影佳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