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茅以升班】我校茅以升班学子荣获2017年度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09:26    作者:张昊楠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7日,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工程院和中国铁道学会共同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国内外的百余名业界人才汇聚一堂,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易虹老师和茅以升班张昊楠、郭启能两名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中国科学院院士、基金会主任王志珍做了重要讲话。王志珍主任说,基金会成立27年来,传承和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以服务国家发展的大目标、大战略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纪念茅以升先生的各项活动、促进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相关活动和茅以升公益桥”活动。王志珍主任向所有支持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大家今后更多地关心和支持茅以升基金会,与基金会协同并进,为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何华武致辞。何华武说,中国工程院与茅以升基金会合作了多年,自2011年起,已连续8年共同主办“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我国桥梁和隧道事业的发展。

我校茅以升班学子左一郭启能,右二张浩楠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27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本届桥梁大奖授予了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李守善先生和中铁大桥局总工程师林国雄先生。大会还颁发了桥梁青年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木材科学技术奖和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工程教育学生奖和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本届颁奖大会共有179人获奖。这些获奖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了铁路、公路、桥梁、城市建设领域的一线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理工农医等各方面的优秀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其中我校张昊楠和郭启能两名同学荣获2017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荣获该奖项。

会上,我校学子与其余高校的茅以升班优秀学子作为全国茅以升班的学生代表宣读誓言,他们气宇轩昂、朝气蓬勃、热血沸腾地挥舞着校旗,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茅老“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践行茅老的工程教育思想。

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等专家与来自桥梁和隧道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就铁路桥梁、隧道的设计、建造关键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研讨。茅以升班学子们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报告,他们表示:“专家们的报告既有创新的理论思考,又有生动的实践总结和反思,对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科研有很大的帮助。”

来自茅以升班的张昊楠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一荣誉,这对我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科研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肯定。茅老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为人先的科技创新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