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开学典礼】土木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3:52    作者:文/周诗妤陈芝强 图/赖桢炜 马铭彦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9月21点下午2点,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的开学典礼。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以及2018学年全体土木莘莘学子。本次典礼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主持。

典礼开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教授致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祝福,同时,也概括了土木发展情况和总体情况:“土木有三强,“平台强,老师强,学生强。”对于2018级的新生们,周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是要健康,不仅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要保证良好的状态。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保持健康的方法与重要性。第二要学习,学生要以学为主,合理控制游戏时间。第三要学会规划,无论四年后选择工作,考研还是出国留学,都应该早做准备。最后是要有底线,要守法律和讲诚信,做到内信于心,外信于人。周院长表示,进入大学标志着同学们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愿大一学子从此扬起理想的风帆,勇敢起航。

教师代表任青阳教授在对新生欢迎之际也指出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的不同,学习要求的不同,生活环境的不同以及社会活动的不同。这些差异都标志着同学们从过去的旧生活向未来崭新的转变,他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中国梦是历史的,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17级学生代表朱婕她用自己丰富而充实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精彩。天道酬勤,学无止境,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努力成为更加全面,独立的人。

十二年寒窗苦读,今朝终于得意归来。自由,是散漫怠惰的催化剂,也是生长灵感与创意的沃土。选择是虚度还是充实,是放任还是坚守,是凌晨三点的聚会还是露气刚散的图书馆自习室,这份权利始终在自己的手里。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被眼前丰富多彩的世界冲昏头脑,陷入得过且过,消极享乐的人生状态。

2018级新生代表刘域颖以电影《春风化雨》里面基丁老师的话告诉同学们应该要“珍惜时间”,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被社会上的诱惑冲昏头脑,要保持清醒,真正利用好大学赐予同学们的这份自由。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向中富教授送给了新生们四句话。“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激励同学们多方面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守住人格,守住底线”,同学们要坚决守住道德底线,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坚决拥护党和国家。“修身养性,成就能力”,其中着重讲述了对创新的要求。最后,“乐于奉献,善于感恩”,奉献的感觉比索取更好,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于万物。除此之外,他告诫同学们。重视角色的转变,要懂得自我学习,自主获取知识。

最后,学院教学办主任柳军剑进行了关于学籍管理规定的知识学习。此次开学典礼为2018级新生指明了方向,规划了梦想的蓝图。老师们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在大学新生活中,扬帆远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