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周建庭参加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创新论坛和重点项目咨询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4:2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近日,周建庭教授参加了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第五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和由郑皆连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课题二工作会议。

第五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于2018年9月16-18日在大连举办。周绪红(大会主席)、王景全、杨永斌、缪昌文、聂建国、陈政清、王复明、张建民、邓铭江、岳清瑞、郭东明、孔宪京等12位院士,23位长江、杰青,300余名土木建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参会。大会进行了33场报告,分享了多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第五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合影

我校长江、杰青、万人计划获得者周建庭教授主持了17日上午的第二阶段会议。大会上做了题目为《桥梁工程隐蔽结构磁记忆无损检测新技术》的大会报告,受到了与会院士、专家的高度关注。

周建庭主持会议报告并为演讲嘉宾颁发证书

会议期间,周建庭教授和清华、东南、中南等大学的多位院士、长江、杰青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周建庭请教王景全院士

周建庭和部分院士、长江、杰青合影

周建庭做大会报告

另讯 9月19~20日,在四川汶川召开了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课题二工作会议。会议由郑皆连院士主持,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和广西大学共同主办。

与会人员合影

19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进藏高速公路狭窄地形条件下实现无模板、工厂化、装配式、高抗震能力的预应力钢桁梁桥建设现场和工厂加工现场。

和郑皆连院士、蒋树屏大师等部分校友合影

19日下午,进行了“提高进藏高速公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研讨会。在该会议上,周建庭教授从进藏高速公路桥隧目前抗灾面临的问题、抗灾能力不足与差距分析、宏观战略建议、适应性技术对策、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周建庭发言

郑皆连院士做总结讲话

郑皆连院士总结讲话中指出,“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项目是中国工程院的重点咨询项目,中国工程院和国家相关行业部门高度关注。目前下设的五个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后续几个月时间内,尚需进一步加强问题和现状分析,提出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国务院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周建庭教授通过参加本次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创新论坛和重点项目咨询会议,一方面加强了对外交流,另一方面也为11月3—5日由我校承办的“山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与安全”国际会议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