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产学研合作】我校与重庆七家测绘领航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0:5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8日下午,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明德楼308室举行了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参与交流的单位有重庆市勘测院、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勘测设计院、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和重庆旭光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7家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及副院长朱洪洲、测绘学科负责人潘建平教授及部分老师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朱洪洲教授主持。

王平义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致辞,他简述了我校测绘学科始建至今的发展和建设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产学研交流会对测绘学科科研的提升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我校测绘学科的学生今后毕业走向打下坚实的基础。

之后,王平义副校长代表我校与7个合作单位共同进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潘建平教授就我校测绘学科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和方向、已有的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介绍。7家产学研合作单位分别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提出了与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方向。交流中,大家分别从测绘大数据,重庆市区域特点对摄影与遥感的特定要求,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希望今后与我校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最后,重庆市规划局监测处副处长楚恒博士作总结发言,楚博士从行业角度对测绘方向的科技水平提高、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勉励业界的优秀企事业参与到高校的科研教学中,为本土测绘技术的提高和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