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罗文珑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及前沿研究核心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5:4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20227ESI数据库最新更新的数据显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罗文珑(指导老师:黄博、陈悦)发表在《SHOCK AND VIBRATION》上的论文“Numerical Simulation of Dynamic Response of Submerged Floating Tunnel under Regular Wave Conditions”入选ESI高被引及前沿研究(Research Front)核心论文。

 

该成果面向“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核心问题,即深大海峡悬浮隧道设计前沿技术研究,文章通过创新性的理论推导方式研究了海洋环境下规则作用的悬浮隧道耦合动力特性,对影响悬浮隧道振动特性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参数化讨论,并提出了用于估算引发悬浮隧道共振的波浪周期理论计算公式。研究成果可为未来跨越深大海峡的悬浮隧道设计和建造提供重要参考。

2020级硕士研究生罗文珑同学籍贯为重庆南川,1993年出生,因7个月时早产造成后遗症,语言表达存在些许的障碍,握笔写字也存在不便,长时间快速写字会出现手软现象而导致字迹潦草,甚至难以辨认,因此经常影响考试的发挥,尤其是在需要大量书写或时间较为紧张的科目上,不过好在不懈努力,克服困难,仍然顺利的考上了大学,并于2017年毕业于重庆三峡学院,但总因语言表达等原因,几乎难以通过工作面试。为了实现理想,追求更高的自我价值,于2020年成功考入重庆交通大学,成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参与导师的悬浮隧道课题研究,围绕该方向不断学习需要的知识与技能,敢于且有信心向科研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发起挑战,敢于尝试解决问题,为该方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始终坚信天道酬勤,终有所获罗文珑同学目前共发表SCI论文两篇,另外一篇为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的文章同样也致力于跨海工程的水动力和防灾减灾研究,已被中科院一区TOP期刊OCEAN ENGINEERING收录。

 

指导老师黄博副教授近年来努力在跨海工程流固耦合和防灾减灾研究方面进行突破,着力提升土木工程学院在跨海桥梁和隧道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水平和学科影响力。陈悦副教授致力于桥梁结构的安全状态评估和疲劳性能研究,不断追求以研促教、教研融合,认真对待研究、认真对待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