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重庆交通大学隧道结构分析与安全运营创新团队参加第六届中国隧道照明与安全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08:5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31013日,第六届中国隧道照明与安全论坛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是由中国隧道照明与安全论坛组委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照明学会智能交通照明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市公路学会隧道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重庆照明学会、重庆照明电器协会等协办。

论坛主题“绿色双碳、智慧安全舒适品质”。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隧道与交通工程设计院院长涂耘、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翁季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四川、广西、贵州、浙江等省隧道管养单位,隧道电气与照明制造企业等200余专家代表参会。其中,我校梁波、黄珂、何世永、蔡贤云等3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梁波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高速公路隧道洞口景观动态感知设计要素及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行车条件下隧道洞口的景观、功能和安全等问题,基于现场试验和理论分析从运营安全和洞外亮度影响两个方面对隧道洞口景观进行评价和分析。何世永副教授受邀主持了专题报告。围绕动视觉条件下的公路隧道低碳与安全照明技术、公路隧道弯道视觉参照系优化、隧道光环境智慧控制、隧道夜间景观照明等方面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探讨了我国公路及城市隧道照明管理部门、设计、生产单位和科研机构共同关注的热点,展示了隧道照明方向的科研成果和技术产品,加强了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建设和运营管理单位之间的交流,对促进我校学科交叉融合、科研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