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 15:2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15-17日,第八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在杭州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喜刚,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前主席、同济大学教授葛耀君,以及来自国内等近百所高校和相关单位代表两百余人出席会议。大会围绕能力培养的桥梁工程课程教学反思与建设,适用新时代桥梁工程人才能力培养的教材体系与教学方法等展开交流与探讨。张喜刚院士以“关于桥梁工程科技创新的思考”为主题作特邀报告。我校桥梁工程系周水兴教授,钱骥副教授受邀参会交流,周水兴教授做题为“混凝土拱桥发展与教材建设建议”的大会报告。

大会合影

周水兴教授作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期间,还进行了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我校向中富教授作为第一届桥梁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颁荣誉证书,郭增伟教授当选第二届桥梁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