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19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7:0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19年校级

 

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培育在本学科前沿具有重要意义、创新性或应用性强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按照学校要求,经土木工程学院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与范围

 

(一)遵循“公正公平、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推荐出最优秀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二)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行为的审查力度,有以上情况的论文一律不得推荐。

 

(三)此次评选范围为201812月至20196月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保密论文不参评,获学位前已具有副高职称的不参评优秀博士论文。

 

二、参评标准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参评标准

 

1.学位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的理论或现实意义;

 

2.学位论文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学位论文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内容不涉密,可公开;

 

4.在读期间至少以第1作者身份并署名重庆交通大学,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至少3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至少1篇被SCI期刊收录或EI期刊收录2篇;

 

5.学位论文应获得同行专家较高评价,评审及答辩平均成绩85分以上。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参评标准

 

1.学位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一般应属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

 

2.学位论文具有较大的理论意义或实用价值,在理论或实践方面有创新,成果突出;

 

3.学位论文学风严谨,条理清楚,逻辑性强,文字表达准确,引注参考文献规范;

 

4.在读期间至少以第1作者身份并署名重庆交通大学,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

 

5.学位论文应获得同行专家较高评价,评审及答辩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三、评选程序

 

(一)经导师推荐,并填写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附件2)、作者简况表(附件3)、学位论文1本及成果复印件,201964(截止时间:下午17点)提交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陈静,联系电话:62789118。报送材料如下:

 

1.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

 

2.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附件2);

 

3.作者简况表(附件3);

 

1.2.3优秀博士论文命名规则:YB_学院_学号_姓名)

 

1.2.3优秀硕士论文命名规则:YS_学院_学号_姓名)

 

4.重庆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4);(命名规则:姓名_附件_土木)

 

5.博(硕)士学位论文1本;

 

6.作者在学期间发表或录用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获得的成果、专利等复印件(各学院负责核对原件)及扫描件电子版(命名规则:姓名_成果_土木);

 

7.优博申请人还须提供一份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文字说明,并提供本人生活照1张(必选)和论文研究相关图片1~2张(可选),图片格式为.jpg,每张图片不小于100K

 

(二)土木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评,确定校级优秀博(硕)士推荐名单。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不限;推荐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本学年度授予学位人数的5%,重庆市一流学科、近三年市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所在学院(学科)的比例可适当放宽。

 

(三)土木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2019614上报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者推荐名单。

 

(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专家评审通过的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评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确定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名单。

 

(五)公示、公布入选校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和指导教师名单。

 

(六)重庆市优秀学位论文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的专家评审排序名单由高到低推荐。

 

特此通知

 

 

附件:

 

1.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3.作者简况表

 

4.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土木工程学院

 

2019530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