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和谐校园,安全先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0:12    作者:张黄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本月3日,我院在土木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会议,院研究生辅导员余情老师、张一帆老师、韩风雷老师、15-17级各班班长以及安全协管员到会参加。

     会议上,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辅导员张一帆要求做好清明放假工作,各班安全协管员做好各班清明放假离校、返校人员登记,并将登记表格拍照发给安全协管员;要求各班开展班会,提高每个同学的思想和政治敏感度,网络是透明的,通过网络及其他途径散布、传播不良消息,学校和学院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强调各班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活动,若需要必须向学院和研究部报备;同时做好交通工作,节假期间不能乘坐摩托车等无正规手续的交通工具出游,天气渐热同学们不能到江、河、湖、海游泳;为方便和加大管理制度,各班班委协助安全协管员确定好班级室长,并履行好室长职责。之后,余情辅导员针对前一段时间对研究生宿舍进行检查所反映出的安全问题提出要求,强调宿舍用电防火防盗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保持宿舍清洁卫生,预防春季流感病毒,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督促各班负责人落实外出实习人员的具体数目,准确及时上报研究生院。最后,韩风雷辅导员对于有些研三学生忙于论文写作,由于临近硕士毕业生论文送审时间,有的毕业生论文还没写完的,心里压力大,可以及时与导师沟通寻求帮助,舒缓压力;同时,毕业生论文答辩结束,各种聚餐接踵而至,同学们互相提醒,注意饮酒适度,避免出现危险情况。  

    至此,我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对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进行了传达,辅导员老师和知园小区管委会反应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开会交流,加深了老师与同学间的沟通了解,加强了老师与同学间的联系;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定会构建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