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院所属专业-安全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1:22    作者:土木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专业定位:本专业立足交通项目建设与运营的安全生产需要,以安全工程的基础理论和技术为基础,以交通土建工程的安全研究、安全评价、安全管理以及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工程素质教育为重点,建成适应现代交通行业安全生产需求、交通行业特色鲜明的安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安全生产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安全科学、安全工程及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开拓创新、团队协作、沟通交流和终身学习能力,获得安全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满足土木、交通、建筑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发展及科研需要,从事安全监察、安全管理、安全评价与咨询、安全检测与监控、安全教育与培训等工作的专业人才。通过持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成长为安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

核心课程: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职业安全与健康、安全检测与监控、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土木工程事故案例分析等。

就业服务方向及主要从事工作:毕业生在交通、土建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及行政机构等从事设计、施工、管养等方面安全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交通及土木工程建设与管养的安全生产需求,以道路、桥梁、隧道、城市轨道交通、建筑等工程的安全工程技术、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检测与监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科学研究为重点,构建人才培养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