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研究生教育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5:3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改善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及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4年度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将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本次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选拔对象

原则上为我校2022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申请专业应与现就读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各专业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名额

专业

拟录取限额

土木工程

22

交通运输工程I

9

三、申请基本条件

硕博连读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提交申请时,已修完的课程无补考且成绩优良。

(三)申请人在培养阶段中表现出较明显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潜力。

(四)申请人应掌握一门外语,熟练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外文文献。

(五)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硕士研究生须提供定向或委托培养单位同意的书面证明。

(六)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须符合我校招生规定。

四、选拨条件与考核

(一)选拔条件

1CET六级不低于425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

2CET四级不低于425分,且至少有1篇(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中文核心及以上论文被正式录用或发表或者至少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本人排名第一或导师排名第一,本人排名第二)。

3CET四级不低于425分,且主持过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等科研项目(校级及以上)。

4CET四级不低于425分,且有学科竞赛获奖(校级及以上,排名前3

(二)考核

学院按照选拔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并成立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小组,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潜力、外语水平等进行全面考核。按第(一)条中的选拔条件进行排序,若条件相同,则以科研成果的重要性及数量排序,依此类推,由考核小组结合申请人的全面考核情况确定推荐排名,并报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讨论最终推荐名单。

五、学校相关奖励与资助政策(人民币)

1.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覆盖率100%

每生每年13000元。

2. 研究生学业助学金(覆盖率100%

每生每年30000元(学校15000元和导师配套15000元)。

3.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0元,评审条件和要求参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4.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覆盖率100%

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2000元(30%),二等每生每年10000元(70%)。评审条件和要求参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5.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资助

项目一经立项,可获最高10000元资助,按学校要求报销。

6.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

选拔优秀研究生参加国(境)外短期交流学习项目,研究生申请获批准后,每生可获最高20000元资助。

7.助学贷款

经济困难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8.困难补助

满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条件者,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注:研究生助学金(含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助学金)按每年10个月发放,每月4300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按年度评定,分学期发放。

六、 申请材料报送

申请人于2024311500前填写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申请人需提交材料如下:

1、《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3)电子版,纸质版2份;

3、《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材料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

4、支撑材料电子扫描版及纸质复印件(查验原件);

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请存至一个压缩包并以“硕博+姓名+学号”命名,发到至邮箱tmyjsglbgs@vip.163.com,纸质版请提交至土木工程学院北90204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3-62652701

邮箱:tmyjsglbgs@vip.163.com

咨询QQ群:799067000(土木学院硕博连读咨询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