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7:2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2024年322下午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学校学生工作部叶勇部长作为嘉宾主讲,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主持。

培训会上,叶勇部长以“新数字时代学生工作”为核心主题,指出辅导员工作是一项重要的育人工作,数字时代的辅导员工作也更加多元,需要大家尽快转变传统的工作观念,充分了解新时代学生特点,建立创新的教育管理方法,寻找更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教育模式;叶部长结合日常实际情况,分享了“四有一无”学生工作技巧,“四有”即是:心中要有情怀、手上要有技术关爱要有方法谈话要有技巧;“一无”即是:交流无距离。叶部长用诸多实际案例诠释了用实际行动去爱学生、真正走到学生心中去、不同场景下的谈心谈话、有效解决学生切实问题等,努力做好学生人生道路的陪伴者和引领者。

培训会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和全体辅导员再次交流了工作情况经验,特别强调近期做好消防安全、学风督查、学生干部总结、团学工作、就业招聘,重点专项工作闭环管理等事项,坚持“全、新、亲、实”工作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生奋斗发展指引方向,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