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六党支部开展纪念“11·27”烈士殉难日学习专刊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7:53    作者:李炳宏、刘佳/文 周飞/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李炳宏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了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同时也为了加强支部学生教育管理实效,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六党支部于1123日至1127日,组织了一场纪念“11·27”烈士殉难日学习专刊制作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红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旨在使学生通过实践,缅怀革命先烈,深入理解和传承红岩精神,这一重庆最有辨识度的文化符号和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精神图谱。

此次活动在党支部学生中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学生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创作内容,采取手抄报形式制作学习专刊,自由组队,自行排版设计。活动共收到109份作品,作品创作态度严谨,用词规范,主题鲜明突出,版面设计美观大方,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激发了学生们主动积极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QQ图片20231128110128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杰表示,“在与小组成员共同制作学习专刊以及收集整理资料的过程中,我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悲壮历史,革命志士们不怕困难、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们。在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中求知求学,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红岩精神的伟大和光芒,我们将从红岩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杨雪表示:“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使我们感触颇深。在黎明前最黑暗的那段时间,他们仍然坚持崇高理想信念,坚持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誓词。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年代,传承发扬好红岩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炳宏指出:“我们组织支部学生开展专题学习专刊制作活动来纪念“11·27”烈士殉难日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这种活动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深刻领悟红岩精神的内涵,并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在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锤炼本领,持续提升能力素养,握牢接力棒,做合格接班人。”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刘佳指出:“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在纪念“11·27”烈士殉难日时,我们缅怀红岩英烈,传承红岩精神。这次专题学习专刊制作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踊跃提交作品,作品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形式丰富、内容深入,收到了良好的教育学习效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增强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性。”

关闭